日本中国伝統医薬学会 | Japa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ssociation

Japa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ssociation本会は,中国伝統中医薬学の普及と発展に力を貢献すると目的

お知らせ 学会活動報告

2018/10/08 日中传统医药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更新日:

日本中国伝統医薬国際交流学術大会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8日国際学会

2018 年 10 月 8 日,由日本中国传统医药学会主办的日中传统医药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国际中医药联盟支持下,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承办,在日本东京隆重召开并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的政策为背景,为中医药在日本的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的国粹传统医学走向世界而創造更好的明天!


大会由名誉主席、日本杏林中医药情报研究所所长袁世華教授致詞並介绍日中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生活的悠久历史,日本中国传统医药学会会长郭佩玲教授致開幕词,向远道而来的中国中医代表团,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会长温长路教授,留日同学会总会会长汪先恩教授都分别致辞表示祝贺!

大会主席团:袁世华名誉会长、郭佩玲主席、温长路主席、韓雅仁秘書長

湖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小青教授,江苏省中医药研究所朱方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苏式兵教授,国际自然抗癌协会王立石会长等都出席了大会。
上午由温长路教授主讲《試論中医学的综合观》、郭佩玲教授演讲了《在日汉方临床若干心得体会》、朱方石教授演題《中医药对未来前病变疗效优势的分析与评价》苏式兵教授做了《中医药精准医疗的思考与探索》主旨演讲。

2018年10月8日国際学会

東京仁和堂的韓雅仁中医馆长做了《中医治疗失眠的病例报告》。他们丰富临床经验,精彩的演讲,特到的学術見解,多次得到了热烈掌声。

2018年10月8日国際学会菊池陽子先生実技演習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来自日本的中醫界醫師,針灸師,氣功師等和中国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河北医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济南三株集团、浙江三溪堂、陕西刘氏圈疗等的中医专家,企业管理董事長,医院院長等 分別介绍中医临床,基础,中医急診,針炙,美容保健等临床经验報告和伝承、創新。会场紧张而熱烈,到会的人士对各方面演讲题目深感兴趣,大家进行互相交流与切磋探讨中醫在海外立法,深入發展等議題,大会对演讲者現場颁布论文证书,对大会主席团成员颁布荣誉证书。

韓雅仁事務局長和佐藤副会长主持欢迎晚宴

本次大会收到相关的论文 22 篇,14 人参与大会学术报告。交流晩宴由日中传统医药学会事务局长韓雅仁主持,科普會趙偉秘書長祝賀會議圓滿閉幕並向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們和在日本的中醫界參會人士表示深切的感謝,今後為中醫在日本立法,走向國際仍需繼續努力!
本次大会开得大了大使馆科技処的支持,鸟取旅行社,聯合週報等媒体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2018"一带一路"日中传统医药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熱烈的掌声中,在歡唱我愛祖國的歌聲中胜利闭幕。

``-

-お知らせ, 学会活動報告

Copyright© 日本中国伝統医薬学会 | Japa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ssociation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